close

看了姊姊寫的一篇日記,讓我鼻酸淚流,不禁懷念起慈祥的阿公~~~

我六歲以前還住在阿公家,但那時年紀太小印象很模糊!

只是從模糊的記憶和大人的口述中知道,阿公很疼愛我們這些孫子!

小時候的我很調皮,加上某些大人間因素,三天兩頭就被阿嬤罰跪藤條伺候,

媽媽說:我被打的皮開肉綻痛的大哭不止,阿嬤打的越用力,

阿公無能為力阻止,但看我被打成這樣很心疼不斷的頻頻拭淚!



阿公最喜歡吃雞肉沾醬油、炒鹽的花生、饞豆酥,再來一大杯茶!

阿公去福利中心總會採購一大堆黑松汽水、沙士、加蔥的蘇打餅、可樂果,

讓我們這些孫子有吃不玩的零食飲料。


聽爸爸說,阿公是稅務人員,令我佩服的是阿公不接受紅包賄絡,

堅持正義、善盡職責,明察暗訪就是要把逃漏稅的人抓出來補稅!



有次阿公在騎車去上班的途中,突然中風不支倒地,令大家都很擔心!

過沒多久,阿公退休了,癡呆中風反反覆覆不記得多少次了,

為了就近照顧,於是阿公開始在我們家、大伯、二伯家居住,

阿公的情況,時好時壞,好的時候認得我們,有說有笑還能下象棋,

還能和阿嬤鬥鬥嘴~~~

最糟的時候,癡呆到屎尿弄一地都沒知覺,媽媽時常要自己扛阿公去清洗!



有次我還依稀記得,放學回來看見阿公不太能行動一個人的躺在床上,

我怕阿公口渴了,就問他要不要喝水,殊不知喝水時要把阿公扶起來,

還拿了根吸管餵阿公,結果害他嗆到,害我很自責,幸好阿公沒事!



後來又變成阿公搬回家住,大家輪流去阿公家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高中時,某一天夜裡,爸爸一如往常幫阿公洗澡、按摩、扶阿公上床睡覺,

才扶阿公坐在床上,阿公就眼睛一閉叫不醒,

爸爸還不停的對阿公說:我扶你躺下來睡覺!

但阿公始終沒有回應,靜靜閉著眼~



寂靜的夜裡,急促的救護車聲,顯的格外的刺耳~

電話驟響,爸爸叫我們快點去北醫,氣氛裡瀰漫著一股焦急緊張!

趕去時,醫生用機器正在急救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mily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