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幸福與妥協之間,現代女人為了擁有更多自我空間,

開始考慮更寬廣的擇偶條件,女人正漸漸轉變。

這幾年的日本開始流行新的擇偶風潮,以前最受歡迎的結婚對象「三高男」,

也就是符合身高高、學歷高、收入高這三高條件的男性漸漸的開始不受歡迎了。

日本新的熱門擇偶人選變成了「三低男」,所謂「三低男」是指低姿態、低束縛、

低風險三個條件的男性。

所謂低姿態就是指任何事情都是LADY FIRST,對女性包容性很高的人;

低束縛就是不會束縛對方,能夠尊重彼此生活空間的人;

低風險就是指工作的專業性高,擁有特殊證照或技能的人。

女性的這股轉變其來有自,因為現在的日本女性就業人口比以前高,

尤其很多女性在事業上開始有了一些成就,所以婚後希望繼續工作的女性增加了

不少,這跟以前的日本女性一結婚就打算當家庭主婦,已經完全不一樣,

女性在事業的領域開始有了成就感跟成績,相對的對於配偶的要求就轉變成能夠

尊重自己的工作及私人空間的人了。

曾經最吸引日本女人的求婚台詞就是「什麼都別說,跟著我就對了」,

然後女人就很感動的嫁給男人,在家專心相夫教子。

現在的日本女性除了開始在工作領域上發光之外,整個社會的晚婚化、少子化的

現象同樣日益升高;跟台灣一樣,沒結婚又有工作成就的單身女性越來越多,

但是並不代表這些女性不想戀愛或是結婚,可是很明顯的現象就是,

在婚姻對象的選擇上,現代女人開啟了更寬廣的條件與方向。

為什麼女人需要「低姿態」的男人?

現代的女性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無疑的自我意識都在逐漸升高,

尤其是女性在工作上的表現越來越不遜色於男性,所以願意為了婚姻而放棄工作的

女性也漸漸不存在了。正因為女性的工作狀態跟男性一樣的辛苦,所以女性一方面

希望擁有婚姻,另一方面又不想被家庭束縛,女性在婚姻中所想要的需求已經轉變

成,希望自己的伴侶能夠支持自己的工作,能夠更包容忙碌的自己,能夠欣賞努力

工作的自己。所以沒有年齡偏見的男人或姐弟戀、具有國際觀的男人或是比較尊重

女性、有LADY FIRST觀念的外國男人,都成了受歡迎的低姿態男人。

什麼是「低束縛」的男人?

所謂「低束縛」就是指能夠不互相束縛,能夠尊重彼此的生活空間跟隱私,能夠尊

重妻子的私人興趣而不干涉,婚後也能讓對方繼續發揮自己的所學與專長。也因為

這種追求「低束縛」婚姻的狀態越來越多,日本很多室內設計師也開始在設計的時

候,考量到丈夫跟妻子不同的需求,而開始設計不同功能的獨立空間,以滿足夫妻

兩方不同的私人活動。

「低風險」的男人有哪些?

長期以來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社會教育還是習慣教育女性要嫁給高收入或是比自

己有錢或優秀的男人。可是以日本為例,由於長期的經濟不景氣及不穩定,很多高

收入及高薪的人,遭遇到生意失敗及裁員的人也增加了很多,因此相較之下,薪水

沒那麼高的「低風險」專業人士,至少能夠擁有固定的薪資收入,還有專業的證照

,保證他們不會失業,感覺上反而顯得更值得信賴。因此,「低風險」的男人,一

反過去的常態,反而成為搶手的結婚人選。

清楚對幸福的追求

這股由日本到台灣的“願嫁「三低男」的風潮”,其實是反應出越來越多女性更清

楚自己對幸福的需求了。女人的幸福終於不再是傳統教育觀念所教出來的那一套,

女人的幸福終於不再是單一的結果,不再是嫁個有錢人做個少奶奶、不再是以夫為

貴放棄自己的成就,而轉變為女人懂得針對自我的需求與了解,尋覓最適合自己的

方式,去爭取專屬於自己的幸福。而這幸福的定義不在廣大的社會大眾心理,也不

在傳統的「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觀念裡,這幸福終於從雲端落下,成為從自我出發

,了解自我,而後選擇對自我最有利的幸福方程式,然後再腳踏實地跟身邊的伴侶

一起去實踐。隨著這踏實的幸福腳步,兩人一定可以一起達到夢想的彼端,攜手看

見這片幸福的願景所散發出的閃亮光芒,而且切切實實把夢想擁個滿懷。

<  文章擷取處   Elle  " 三低男行情看漲?!"       撰文/鹿心雨 >


你是現今超夯的三低男ㄇ?!

退一步海闊天空!好好把握住幸福吧!

************************************

美妙人生  -  傻瓜

永遠永遠和我在一起的話  就會幸福  現在知道了吧
再跟你說一次  只有我最適合你
看著我的雙眼  將你的心置於我身旁

是的 過來吧 向我過來吧  雖然偶然間開始了不該的相遇
那時你讓我相當難過  雖然連過去的嘆息也成為回憶
現在若對我微笑的話,我會假裝不知而原諒你
(我會對你說)多幸運認識了你

有時對小孩子氣倔強的你  我也會疲憊
有時也會憎惡你  儘管如此 最終你依然是站在我這邊
像傻瓜一樣的你 我無法拋棄
我還是得要接納(受)你啊

yeong wo ni yeong wo ni na wa ham gge la myeon haeng bog hal ggeo ya
I je ya al gen ni
Han peon teo ma lal gge ne ge eo ul li neun keon na bbu ni ya
Nae tu nu neul pa la bwa
Keu ma meulkyeo te tul ggeo ya keu lae ta ga wa nae ge ta ga wa
u yeo ni si jag doin eot gal lin man na mi ji man
keu ddaen neo mu na leul him deul ge hae sseott ja na
ji na gan han sum do chu eo gi toi neun keo ji man
ji geum mi so ji myeon mo leun cheog yong seo hal gge
neo leul man na ta haeng I la go
ka ggeu meun cheo leob si kul gi man ha neun neo e ge
nae ga ji chyeo ma nyang yal mi ul ddae do I sseo
keu lae do kyeol gu gen nae pyeo ni
toi eo ju neun neo pa bo ka teun neo leul
nae beo lyeo
tu ji mo sae
nae ga pa da jwo ya
ha ja 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mily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